烈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七月份工作总结及八月份工作计划(2021年)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1-07-30 15:55

烈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7月份工作总结及8月份工作计划

一、7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积极筹备“八一”慰问活动。为弘扬双拥工作优良传统,推动军民共建融合发展,巩固烈山双拥共建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八一建军节来临时,结合实际,及时做好各类慰问方案,提前做好资金筹备,慰问7家单位、241名优抚对象和困难退役军人家庭,结合走访帮扶工作的开展,发挥镇办及村居的主体作用,通过基层的慰问帮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位退役军人的心里。

2.依法依规兑现政策。为切实解决退役军人历史遗留问题,经过慎重调查,按照文件规定对退役军人张华忠、任启高和颜辉申请政策兑现情况及时推进,现正在落实。

3.伤残鉴定体现人性化。伤残军人赵明华因核辐射瘫痪在床,不便到医院接受医疗鉴定,7月13日下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市卫健委,组织医疗专家组到宿州为重点优抚对象赵明华进行上门诊断鉴定服务。让其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和温馨的人文关怀,营造了尊崇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4.信访维稳工作。本月共办理信访案件8件,目前王少忠、刘政学信访事项还处于调查协调当中,暂未回复。退役军人队伍整体可控。

5.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扎实开展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对标对表,加大督促指导,加强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充实人员力量,突出“军”的特色,将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建设成为退役军人的“家”。不断推进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建设全覆盖。目前,三镇四个街道服务站达到“五有”标准。 ,达到了标准化验收条件。

6.做好扶持创业就业工作。大力支持自主创业,落实退役军人自主创业相关扶持政策,鼓励各类创业平台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服务。积极开展教育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开展退役军人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培训。

7.结合党史学习,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28日下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榴园村“四眼井”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历史传统教育。大家通过观看图片文字等,深切感受着先烈的革命精神和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直观的党史教育和革命精神教育,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和自主性,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积极的办事热情,为促进烈山区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8.举办“七一”党史专题党课。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7月16日,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庆七一、学党史、跟党走“专题党课”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家团、魏军“结合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是退役军人系统永远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强化组织纪律,扎紧制度牢笼: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专题党课,局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主题党课,既是一次党员干部的教育学习会,也是警示教育的大会,使大家接受了党性锤炼,增强了党员意识,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区退役军人事业稳步向前。

二、8月份工作计划

1.做好2021年秋季退役士兵接收报道的准备工作。

2.做好 “八一”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3.继续落实好退役士兵、优抚对象常态化走访、帮扶解困工作,深入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

4.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体系工作水平;

5.开展第七批专项岗位安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