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专场招聘助退役军人就业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1-10-25 11:29

烈山区:专场招聘助退役军人就业

10月22日上午,由烈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江苏智丰企通承办的“2021年烈山区退役军人民航航海招聘专场面试会”在烈山区科创大厦一楼第四会议室举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场、航海、辖区部分企业、2021年秋季退役士兵代表参加活动。

现场,来自民航、航海行业的12家企业,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现役军人家属、军休老干部子女等招聘服务对象提供34个面试岗位。结合退役军人的能力和优势特点,参加本次面试会的企业主要涉及航海、民航等多个领域,所提供的就业岗位包括海员水手、机工,航空安全员、安保服务、宠物洗护美容师、教育培训教官、助教等,多层次满足退役军人就业需求。

“我之所以签约看中的是海员每个月8000——15000元的工资……”面试成功签约完毕刚退役不久的丁阳笑眯眯地说。对于丁阳来说,目前最急需的是挣钱买车、买房、娶媳妇,妈妈看到同龄的孩子结婚生子,总是催他找对象结婚。多年的军旅磨炼丁阳毫不犹豫地就选择了与自己专业相近的水手岗位。

“退伍军人特别能吃苦,每个公司都需要,到岗后经过系统的培训可以在短时间内成为企业需要人才。”金龙机电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说。面试现场各企业纷纷表示,退役军人综合素质好、执行力强,对企业忠诚度高,欢迎更多优秀退役军人加入企业工作当中。为提升招聘效果,面试会还增加了线上延展功能,求职者及企业可以在线上实现信息交互,从而进一步扩大招聘就业成果。

烈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充分发挥江苏智丰企通T5直聘平台优势及人力资源专业服务能力,精准聚焦企业用人需求,全面调查摸底退役军人就业情况,积极对接各类企业、组织招聘岗位信息,延展线上招聘服务,为退役军人提供多层次多元化就业服务,有效提升企业与退役军人的匹配度。

据统计,这次参加面试的退役军人47人,现场签约22人,成功率46.8%。下一步,烈山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再就业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助力政府精准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努力让退役军人实现自己的就业、创业梦想,真正让退役军人有荣誉感和收获感。(赵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