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1-11-30 15:11

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烈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同解决退役军人专业技能培训需求相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技能培训送到家”活动,为辖区退役军人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技能提升服务,有效促进退役军人顺利就业,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截至11月底,组织报名参加2021年民生工程技能培训97人。

一是加强宣传,积极引导。为充分调动退役士兵的参训积极性,在退役士兵报到时,发放《退役士兵教育培训政策明白卡》《退役士兵职业教育与技能培训政策》等资料,面对面宣传技能培训政策,引导鼓励退役士兵积极参加培训。同时,建立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微信群,推送培训政策和技能培训就业创业的典型事迹,大力营造全社会支持鼓励退役士兵参训的浓厚氛围。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建立了退役军人技能培训人员台账,定期组织人员上门宣传,利用微信群、手机短信及时发布培训政策,保证全区内退役军人对培训政策家喻户晓,让真正有技能培训需求的退役军人及时参加技能培训。

二是规范管理,强化监督。烈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配合淮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开展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机构的培训资质进行严格审查,通过政府网站公告的方式选择专业资质优、教学环境好、师资力量强的培训机构进行合作,组织人员到培训机构采取实地查阅资料、现场观摩教学、满意度调查等多种形式对培训机构进行监督,保障退役军人技能培训的合格率,确保每年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有条不紊有序开展,切实提升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三是综合施策,保障就业。烈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对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区人社局,利用微信公众号不定期发布省、市及区相关企业单位招聘信息。截止2021年11月,我区以举办并参加5场来自省、市及区级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为我区退役士兵提供更为广阔的就业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