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2-05-24 20:11

“今年收麦子我不用愁了,你们考虑的太周到了,谢谢!”5月24日上午,古饶镇大何村退役军人吕西才听完烈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后激动地说。这是该局紧贴时间节点、分类服务、把好事实事办到退役军人心坎上的一个缩影。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察看退役军人吕西才手腕病残情况

抢收小麦想在前。“麦子熟了,吕西才双手腕关节肿痛不能干活怎么办?”烈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入户了解抢收小麦基本困难信息,建立台账,制定方案,为8户家庭困难退役军人申请1.6万元资金,助力抢收小麦。联系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优先服务困难退役军人,帮助联系机械收割打捆,帮助收粮、运粮、储粮,帮助秸杆输出、存储。留下服务电话,时时沟通对接,真正做到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同时,部署全区61个村(居)服务站开展“秸秆禁烧∙退役军人在行动”志愿活动,每天汇报小麦抢收、秸秆禁烧参与情况,确保困难退役军人地里的麦子颗粒归仓。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察看退役军人周茂修左腿半月板伤残情况

残疾评定上门办。“残疾证等级评定申请,周茂修左腿半月板伤不能走路怎么办?”该局结合当前农村抢收小麦中心任务,带着残疾等级评定申请材料、入户访上门办,完善资料。对行走不便、农忙走不开的,专人对接服务。目前,全区退役军人残疾证等级评定申报工作已有条不紊推进3人。

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帮助抗日老战士清理家庭卫生

美家美院定期整。“天气热了,99岁抗日老战士赵贤要棉衣棉被怎么洗?”夏天来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把重点优质对象的个人安全、家庭卫生、环境整治列为常态化帮扶退役军人的重点。要求镇(办)、村(居)退役军人事务站每周入户一次,了解生活、身体情况;每月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帮助清理一次卫生、杂草、杂物。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定期督查镇、村常态化走访服务情况,确保身体残疾、年龄超过80周岁、身患重病、无自理能力、长期卧床等23位退役军人家美院亮人干净。

一系列的贴心服务、精准措施,赢得了全区退役军人的认可、满意,幸福感油然而生,纷纷表示一定在工作上生活中率先支持党和政府的决策,为军旗添彩、给烈山增光。(赵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