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职扩招退役军人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2-05-09 20:24

2022年5月7日下午3点,在淮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参加2022年高职扩招退役军人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林海,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朱乃韬参加会议并讲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蔡元和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高校把高职扩招退役军人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专门制定退役军人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针对退役军人的特点优势、职业能力和就业意愿,举办退役军人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精准对接用人单位,提供优质岗位。省教育厅会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建立退役军人毕业生就业通报、定期约谈、分片调度和问责考核机制,定期调度退役军人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高职扩招退役军人毕业生就业局势稳定。

会议强调:做好高职扩招退役军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的实际行动,是兑现入学承诺、增强高职扩招吸引力的有力体现。要以提升退役军人就业竞争力为重点,坚持学历教育与职业技能培训并行并举,持续实施“权威推荐+自主选择”“教培先行、岗位跟进”的就业模式,健全与省内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的合作机制,完善并广泛宣传促进创业优惠政策,加大典型宣传力度,带动更多有意愿、有条件的退役军人创业,将退役军人培养成各行各业的建设者、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