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淮北市烈山区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淮北市发布时间:2021-07-02 15:03

解读《淮北市烈山区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21 年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

一、政策背景依据

2021年为“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推动烈山区招商引资工作,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制定本工作意见。

二、出台目的

加强招商引资工作意识,加大工作力度,更好发挥招商引资带动作用,做好淮北市烈山区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

三、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落实招商引资工作责任,明确具体工作举措,实现烈山区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目标。

四、研判和起草过程

按照文件制定相关规定,结合烈山区实际工作情况,充分考虑2021年工作任务,形成文件初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最终形成此工作意见。

五、目标任务

2021年年底,工业类项目完成固定资产达到投资13 亿元以上;引进5个实际投资1 亿元以上的工业类项目;全年实际到位省外资金超过110亿元。

六、主要内容

主要包括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工作措施三个方面。

工作思路主要介绍工作意见的制定背景及制定思路。

工作目标说明2021年度工作任务。

工作举措包括以下几方面的内容:

一是明确工作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以身作则,带头参加外出招商活动,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将对招商引资企业的服务优劣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调动相关部门工作积极性。

二是有的放矢,精准招商。聚焦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展招商工作,做好招商平台,配齐基础设施,优化招商服务。

三是多元化开展招商工作。提升招商专业水平,开展招商对接活动,扩大招商成效,发挥基金的带动作用。

四是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政务服务。

七、保障措施

一是落实完善领导责任机制。加强各职能单位之间沟通、配合,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步伐。

二是建立健全内部调度机制。每半年召开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每月调度一次,分管领导每半个月调度一次,领导小组办公室半个月对招商引资工作进行简报分析。

三是设立考核激励机制。加强招商工作方面绩效考核,奖优补先,树立工作榜样。

八、政策咨询方式

解读单位:烈山区投资促进局

解读人:马伟

咨询电话:0561-4088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