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烈山区完成2020年文化惠民“送戏进万村”招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0 09:40信息来源:区民生办 作者:民生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送戏进万村”是文化惠民民生工程内容之一,烈山区在认真总结2019年实施经验的基础上,早谋划、早启动、早实施,确保2020年提前完成该项民生工程目标任务,丰富全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1月8下午,烈山区2020年文化惠民民生工程“送戏进万村”招标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送戏进万村”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在送戏进万村招标工作中,烈山区通过委托北京建友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进行代理招标,保障了整个招标过程公开、公平、公正,演出剧(节)目要求结合农村实际、体现乡土特色、内容健康向上、形式丰富多样、农民喜闻乐见。每场演出时长一般不少于100分钟。戏曲专场可演出整本大戏或3-5个小戏、折子戏,提倡演出单位新创反映现实题材的作品。综艺演出一般不少于15个节目。

注重区域特色。采取网上公开、资格审查、视频比对等程序开展综合评定,并通过代理方随机抽取评标专家进行评标,根据烈山农村特点,评选以突出文化惠民民生工程为中心,采购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小品及地方特色的戏曲经典剧目为主,节目反映文化惠民工程给群众带来的实惠及传播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

创新招标方式。采取现场资质比对和视频综合评定的办法,现场评标综合打分,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文件要求,对该项目进行政府统一采购,按照每场4400元标准,共招标采购21场,使财政资金发挥了最大效益。

严把资质关。要求参与采购的演出服务单位应具备以下条件:领取《营业性演出许可证》2年以上(含2年)的国有、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有良好的演出业绩,无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记录;具有一定规模,演出器材齐备,固定演职人员不少于20人(其中专业艺术院校毕业或艺术类专业技术职称的演员占比不少于10%)。对参加投标单位的资质、节目等严格审查,确保了中标演出单位内容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