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司法局组织召开关于在营商环境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06 09:58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作者:李婷 阅读次数: 字体:【    】

7月3日上午,烈山区司法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全局党员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强首先传达领学《关于转发市纪委<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的通知》(烈纪发〔2020〕6号)文件精神、《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和习近平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然后就该局在营商环境中是否真正做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自查自纠,并提出整改措施,力争从严从实抓好整改。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及系列讲话精神,以务实清廉的作风,扎实开展好“四最”营商工作;聚焦主要问题,梳理风险点。围绕重点整治的四个方面12类突出表现和“冷、推、拖、虚、软”等五个方面查找问题、剖析原因,从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法律顾问、人民调解员等服务企业的多方开展全面督查,一旦发现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一查到底、严惩不贷;抓好整改落实,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把做好营商环境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相关工作和2020年工作安排结合起来,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起来,和开展“质效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对查找梳理出的问题逐条提出整改措施,真整改、真落实,避免流于形式,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