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法院迅速学习贯彻区委七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20 15:02信息来源:区法院 作者:文/刘鑫 图/石晓萌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19日上午,烈山区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区委七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中共烈山区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丽烈山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的实施意见》及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力的讲话精神。党组书记、院长蒋涛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法院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创新学习方法,采用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自学等方式加强学习。切实统一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坚持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审判工作。主动服务区委中心工作,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对于涉民生、企业等风险的重大案件要及时向区委和上级法院报告,做好处置工作。积极主动排查各类案件存在的风险点,切实做好重大节点信访维稳工作。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机关管理规定和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坚持统筹处理好审执工作与年底各项工作关系。分管领导要加强对分管部门的管理和关心,强化院庭长执法办案主体责任,带头办理疑难复杂案件。审判管理部门要提升审判管理的服务保障水平,加强对审执运行态势的全面把握,提高辅助决策的科学性、准确性。继续严格落实审限管理制度,发挥审务督察、绩效考核等制约监督机制作用,根据办案进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合理安排好工作时间,确保顺利完成全年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