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司法局:展担当显作为,筑牢疫情防控线

发布时间:2021-01-20 14:53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作者:李婷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全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烈山区司法局立足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统一安排部署,助力疫情防控,践行“司法蓝”的责任和担当。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淮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下发的《关于切实落实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等文件精神,科学部署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懈怠思想,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全局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平稳。

强化人员管控,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堡垒。全局干部职工要主动向单位报告个人和家人身体状况,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全局法援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窗口部门的工作人员,要正确佩戴口罩,在身体健康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严格做好室内通风、环境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对前来咨询法律问题、申请法律援助、进行远程探视、接受社区矫正教育和培训的群体,让其主动出示“安康码”、配合测量体温,并严格做好登记备案,确保及时准确掌握各类人员信息。加强单位人员外出管理,严格履行申报备案和请销假制度,如有工作人员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务必提前报备,并做好出行个人防护,返淮后主动接受健康管理,积极配合单位或社区,及时进行核酸检测。严控中高风险地区来淮人员,对其全部开展核酸检测,并尽量杜绝或减少与他人同室、同车、同餐、同桌行为。

做好宣传引导,切实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充分发挥“法在身边”微信群、村(居)法律顾问微信工作群和社区矫正工作群等的作用,积极转发淮北市疾控中心发出的《倡议书》,及时推送除“四害”与预防流行性慢性疾病相关知识、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履行公民责任,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和文明素质,自觉做到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合理社交距离,告别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公共场所吸烟等不文明行为习惯。不定期转发官方发布的消息、图片或视频,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