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烈山区多举措推进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20 15:01信息来源:区民生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高质量推进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民生工程,不断提高企业新录用人员技能水平,烈山区从政策宣传、需求对接、培训督查等方面入手,着力推进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民生工作。

加强政策宣传。烈山区通过开展“春风行动”、“返乡农民看烈山”等专项活动,走访辖区内企业,了解企业培训需求,针对招录新员工较多的企业,主动深入企业宣传培训补贴等优惠政策,动员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培训。同时印发培训政策单页,提高企业对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民生政策的知晓度,让更多的劳动者和企业积极主动参与到培训中来。

强化需求对接。烈山区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开展企业用工培训需求摸排工作,了解掌握各类企业招工情况和培训需求,引导企业积极参加培训,对于培训中存在困难和问题的企业,及时沟通,加大帮扶力度,保证培训工作按时保质有序推进。

加大培训督查。烈山区按照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实施方案,在开班培训过程中严格按照开班申请、过程督查、结业考核制度,指定专人现场督查视频反馈,对教师授课、培训课时、场地设备、人员出勤情况等实行严格监管,全力提高培训的实效性,让企业新录用人员能尽快适应工作岗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