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烈山司法所:诚实守信立本,法治同行左右

发布时间:2022-05-30 17:59信息来源:烈山区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信以立志,信以守身,信以处世,信以待人,毋忘立信,当必有诚。为发扬诚信文化,积极培育诚信道德,引导社会成员诚信自律,积极倡导诚实守信的价值准则,弘扬“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道德风尚,近日,烈山司法所组织工作人员积极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向群众发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册,同时用鲜活的事例向大家阐述诚实守信的重要性,个人如果信用不好,除了坐飞机、坐高铁、住五星级酒店等被限制消费外,还会影响其学习、工作等各个方面,突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提高社会民众对维护信用的重视度;积极引导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讲诚信、重信用,让诚信深入人心,做一个诚信公民。

同时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法律咨询展台,通过解疑答惑、讲解信用方面的法律法规等方式,进行信用体系建设宣传,进一步提高民众诚信意识,树立“做人以诚信为本”的理念。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800余份,现场解答人民群众咨询五十余次。

诚信是做人之根本,立业之基。法治,是一个国家长治久安的基础,是保障人民幸福的重要手段,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 通过此次宣传,加深了人民群众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知和理解,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诚信意识,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进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