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区长信箱

咨询

来源:烈山区人民政府
信件编号: 20230824001 来信时间: 2023/08/24 17:54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  名: *****
信件内容: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需注意哪些?

智能预答复情况

预答复时间: 2023/08/24 17:54
预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信件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推荐的信件是否解答您咨询的问题?

    否,等待回复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烈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时间: 2023/08/25 08:35
    答复内容: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

        您关于防范电信诈骗的问题已收悉,烈山公安分局反电诈办公室高度重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1. 谨记“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短信、信息内的未知链接不要点)、陌生来电不轻信(尤其是“00”“+”开头的境外电话,如果您没有固定的海外关系,这些电话都是诈骗电话)、个人信息不透露(不出售、出租、出借个人手机卡、银行卡、支付宝等三方支付账号,一旦外借,极有可能被用于电诈犯罪,将沦落为犯罪的“工具人”)、转账汇款多核实(通过电话、视频或当面核实)。

        2. 一定要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拦截预警功能。国家反诈中心APP是一款帮助用户预警诈骗信息、快速举报诈骗内容、提升防范意识的反电信诈骗应用。

        3. 冒充公检法进行调查、冒充航空公司进行退改签机票、冒充亲朋好友进行转账、冒充淘宝商家客服进行退款,此类电话基本为诈骗。

        4. 您可以关注国家反诈中心、淮北公安、淮北反诈等公众号发布的常见诈骗手段,提高防范意识。5、如果您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或疑似电信网络诈骗,请您务必不要盲目转账汇款,第一时间与烈山公安分局反电诈办公室联系,24小时值班电话为4080110。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
    办件流程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