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区长信箱

关于华曜淮北港利小学的投诉

来源:烈山区人民政府
信件编号: 20230829001 来信时间: 2023/08/29 13:58
信件类型: 我要投诉 姓  名: *****
信件内容: 有关领导:华曜淮北港利实验小学(原华东师范大学淮北港利实验学校)学校屡次违背招生承诺(当初招生承诺小班化教学,每个班班额最多不超过36人,让老师有限的精力能惠及到每一个同学;学费包含校服费;语数外老师每一个老师只教一个班,因材施教,保证教学质量;住宿生由专职生活老师给予无微不至的照顾……两年来不断试图扩大班额;在学费之外加收校服费;所谓“语数外老师每一个老师只教一个班”纯属骗人;所谓“住宿生由专职生活老师给予无微不至的照顾”变成教官的简单的军事化管理与体罚,……。)华曜淮北港利实验小学的诸多欺骗行为严重侵害了学生与家长的权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第三十条规定:民办学校应当按照招生简章或者招生广告的承诺,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保证教育教学质量。现在不顾广大家长的多次强烈反对,学校强行扩大班额,开学在即,肯请有关领导予以制止。

智能预答复情况

预答复时间: 2023/08/29 13:58
预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信件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推荐的信件是否解答您咨询的问题?

    否,等待回复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区教育局 答复时间: 2023/08/30 15:12
    答复内容: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

        收到您反映的有关华曜淮北港利实验小学的一系列问题后,烈山区教育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调查处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关于小班化教学问题,根据《烈山区教育局关于做好2023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烈教[2023] 63号)要求,义务教育阶段小学班额不得超过45人。经核实,目前华曜港利实验小学班额平均41人,符合相关规定。

        关于收费问题,目前全区各学校学费均不包含校服费用,校服以家长自愿的原则,据实另行收取。

        关于招生宣传问题,目前区教育局已约谈华曜淮北港利实验小学负责人,要求学校严格规范招生宣传,及时答复家长诉求并向学生家长做好学校管理方面的解释工作。如您想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请电话联系烈山区教育局办公室,联系电话:4083336。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
    办件流程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