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烈山区召开2023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4-05 08:17信息来源:烈山区医保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4日下午,烈山区召开2023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动员会,宣传月以“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为主题。区政府副区长丁晓莉出席会议并讲话。烈山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纵兆永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区卫健、市场、财政、公安分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各镇办分管领导、医保服务站站长,社会监督员、两定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医保负责人100余人参会。

会上传达了《2023年烈山区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解读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及举报奖励办法,播放欺诈骗保动漫视频,选定4家定点医药机构代表上台作交流发言,各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在维护基金安全“承诺墙”上签字,承诺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会议强调,一是统一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把握形势,增强做好医保基金监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安全规范使用医保基金,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二是加大宣传,营造舆论氛围。要以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维护基金安全的法治意识,在全社会掀起学法用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的热潮,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监督医保基金的良好氛围。三是强化督查,增强监管效果。要高悬监督执法利剑,升级完善医保智能监管信息系统,提升医保实时监控和智能审核效能;强化医保服务协议管理,健全完善黑名单、举报奖励等基金监管长效机制,持续出重拳、出硬招、打硬仗,坚决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

按照动员会统一部署,从4月1日起,各镇村医保服务站(室)通过悬挂横幅、大喇叭播放宣传口号,各定点医药机构通过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欺诈骗保动漫视频等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接下来区医保局将利用微信小程序开展有奖知识问答、通过“南湖之声”制作专题节目、在人流量大的街道社区开展大型宣传活动,宣传医疗保障政策法规、曝光欺诈骗保案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组织定点医药机构开展信用承诺活动等。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参保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提高参保群众对打击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的关注度和参与度,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