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覃卫国督查调研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9 08:08信息来源:淮北市传媒中心 作者:王守明 /文 黄鹤鸣/图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覃卫国前往烈山区和濉溪县,督查调研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盯问题不放松,标本兼治抓整改,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断开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汪继宏参加督查调研。

“整改工作进展如何?还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在烈山区友谊沟,覃卫国听取黑臭水体治理情况汇报,察看了治理效果。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完善方案,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不等不靠、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要依靠信息化手段,彻查污染源,通过依法治理、科学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确保突出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在濉符大沟,覃卫国强调,要强化联动、齐抓共管,试点先行总结经验、以点带面全面落实,积极探索水生态环境治理新模式、新路径,持续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

在烈山区秦楼村,覃卫国先后来到村民家中、污水处理站,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察看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真正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一惠民实事办实办好,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在濉溪第二污水处理厂,覃卫国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提标改造及扩建进展情况。他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尽快完善前期手续,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

覃卫国在督查调研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敢于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以信息化手段实现精准高效治污,切实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整治好。要进一步推深做实河湖长制,加强水域岸线保护,不断提升河湖管理水平和生态保障能力,为建设宜居宜业宜学宜养宜游的幸福淮北提供坚实生态环境保障。

覃卫国还调研了沱河后常桥流域水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市直相关部门及濉溪县委、烈山区委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