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烈山区人民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0 09:01信息来源:烈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19日下午,烈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明在区政府三楼西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十一届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区领导方旭东、魏辉、张永恒、李晓初、乐龙、代城艳、叶华东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关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判断,充分领悟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牢牢抓住全国“两会”蕴含的一系列重大政策机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不遗余力推动现代化美丽烈山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招商引资、工业经济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淮北市入企检查备案制度(试行)》《淮北市营商环境“骏马奖”“蜗牛奖”评定办法等六项工作制度》并听取了区政府办关于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烈山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大企业诉求收办,聚焦测评反馈问题整改,常态化开展为企服务工作,攻坚重点难点,补足短板弱项,全力破解融资、用工、用地等要素制约,让各类市场主体有得有感。

会议还听取了区信访局关于烈山区民声呼应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民声呼应工作是践行人民至上理念、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抓手,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及时收集社情民意,了解群众所思所盼,积极回应群众呼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并做出安排部署和具体要求。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瑾、区政协副主席张应中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