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5次学习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03 16:11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朱珠 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2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5次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区委书记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并结合学习内容围绕“如何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作交流发言。

会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深度参与倾情奉献新时代法治安徽建设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法治保障》(韩俊)等内容。书面学习习近平论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

会议强调,要深思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法治思维,带头学法懂法用法,着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水平。牢牢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完善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体系,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要扎实开展“八五”普法工作,大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不断增强全民法治观念,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