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烈山区举办“烈马加鞭”干部能力提升系列行动之“良驹比拼”交流论坛

发布时间:2024-04-07 08:21信息来源:淮北先锋 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2日上午,烈山区“烈马加鞭”干部能力提升系列行动之“良驹比拼”交流论坛在烈山区科创大厦举行,给年轻干部搭建起展示自我的舞台、交流分享的平台。

此次交流论坛邀请烈山区10名优秀年轻干部,围绕工作生活的感悟及对烈山区未来发展的思考登台交流,全区近4年新录用选调生、党政储备人才、公务员及事业单位职员共60余人现场倾听。选调生段龚蒴以“幸运、上进、修炼”三个关键词为切入点,通过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告诉在场年轻干部:在平凡岗位上的我们既要心怀感恩又要砥砺前行。政企联合培养的党政储备人才王蔚然以“身份转变”为引子,讲述自己在不同岗位锻炼的经历,告诉初入体制的年轻干部如何快速转变姿态、调整心态,以最佳状态投入工作。“奋发有为敢担当,争先创优写青春。”公务员朱浩文分享了群众信访处理、基层政策宣传等工作经历,鼓励新入职的年轻干部既要胸怀目标又要脚踏实地,从点滴小事做起,实现自己的为民初心。“人才是发展的关键。”事业单位职员尚婷婷聚焦东部新城崛起,从紧盯“发展之需”,搭建“用武之地”,解决“后顾之忧”三个方面,为烈山区招才引才工作积极谏言献策。此外,本次论坛以现场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最佳表达奖”、“最佳构思奖”、“最佳文采奖”各两名。

本次活动最后寄语年轻干部,一要校准方向,系好人生发展的“扣子”;二要历练本领,勇挑干事创业的“担子”;三要牢记宗旨,校准为民服务的“尺子”;四要坚守底线,常照廉洁自律的“镜子”,鼓励年轻干部始终保持激情热情、冲劲闯劲,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上百炼成钢、历练成长。

据悉,“烈马加鞭”干部能力提升系列行动,是烈山区2024年打造的干部培养计划,共由六大版块组成,旨在通过系统培养,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为烈山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