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8 18:02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7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6次学习扩大会议,邀请鹏城国家实验室云脑使能研究所所长张伟来烈山作《数字经济与城市可持续发展》专题讲座。

会上,张伟开篇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讲述未来经济系统所面临的背景与挑战,从理论与认知的角度,系统阐述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内容。结合当下突破点,剖析数字经济与新质生产力的主要内涵。围绕实践与落地,解答中国经济的战略性选择,为发展城市数字经济启迪了未来的方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发展数字经济是塑造竞争新优势的重要支撑,紧紧抓住数字技术变革机遇,捕捉利用数字化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效应,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大数字经济扶持力度,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营造发展数字经济最优生态,为打造烈山数字经济发展高地作出应有贡献。

区四大班子领导,区法检两长;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各驻烈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三镇四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