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新年“拼”出新气象丨 铆足干劲 力争“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2-22 18:13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我市各地都铆足干劲、扬帆奋进,迅速掀起新一轮的生产热潮,力争取得首季“开门红”。

在烈山经济开发区,金龙机电有限公司的生产加工车间里,机器轰鸣,软板与支架压装、线圈胶水固化等生产线上的工序加速运转。工人们埋头有序生产,确保所有订单能够保质、按期交付。

金龙机电(淮北)有限公司是我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近年来,该公司专业生产智能手机触觉反馈器等系列马达,是国内直流微特电机领域的领导企业。产品主要用于消费型和穿戴电子产品与工控及智能家居设备等领域,已与欧美、东南亚及国内外著名制造商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22年公司纳税2000余万。2023年销售预测将达到3.5个亿。

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会议精神,市海事中心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工程建设稳步推进、港口吞吐量创佳绩,确保淮北水运发展实现“开门红”。据了解,淮北港1月份港口吞吐量18万吨,完成“铁转水”10万吨。孙疃综合码头工程有序推进,水工码头土建施工完成;门机、装船机安装基本完成,累计完成产值4.09亿元。

此外,市海事中心着力推动韩村码头、孙疃码头、浍河航道治理、临涣船闸等工程;营造宽松营商环境,全力服务好航运企业;做好航道巡查以及航道保护、航标养护等工作,保障航道畅通;做好港口、船舶防污染和岸电工作,打造绿色航运;继续扩大水路运输市场,推动水运发展;推进航运企业信用工作,保障航运企业健康发展。

在天成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每个生产线上的设备都在开足马力运行,各种不同型号的醋酸衍生物正在源源不断地生产。工人们正在对传统产品双乙烯酮进行灌装、打包、喷码,运送到仓库,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了解, 安徽天成新材料有限公司是由江苏天成科技集团投资成立的,总投资6.6亿,是一个以生产醋酸衍生物及其下游产品为主的综合性化工企业,产品是生产维生素、医药染料、食品添加剂等的基础材料,也是精细化学品产业链上的重要原料。总经理陶建峰告诉记者,“项目的一期、二期生产运行平稳,公司产品生产技术国内领先、能耗低,产品竞争力强,订单量逐年稳中有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