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八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暨区委财经委员会2024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03 08:11信息来源:区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29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区委财经委员会主任李明主持召开八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暨区委财经委员会2024年第二次会议。区委深改委、区委财经委相关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九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暨市委财经委第六次会议精神。

会上审议并通过了《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区委财经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听取了区财政局、区卫健委、区委宣传部有关情况的汇报,参会领导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紧密结合烈山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不断完善思路、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多推有利于增添经济发展动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调动干部群众积极性的工作举措,全面提升各项工作能力,力争打造更多有影响力的烈山品牌。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和财经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工作部署上来,常态化召开深改委、财经委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文件会议精神,及时分析研判形势,稳步推进年度重点改革、财经任务,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要进一步凝聚工作力量,牵头领导要各负其责,抓好分管领域的改革、财经工作,善于寻找亮点,真正下苦功夫,深入挖掘跨村联营、一村一工坊之间的内在联系,总结提炼具有烈山特色的亮点品牌,高质量报送相关信息,力争在省级、国家级奖励指标方面实现突破。要常态化开展银企对接会,搭建好银企交流平台,做好企业生产过程中的要素保障,发改、财政、经开区等单位要加强与银行和企业的沟通交流,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