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办动态

任楼街道:督导检查促提升 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3-02-10 09:25信息来源:任楼街道办事处 作者:樊艳敏 供稿/王铭安 编辑/朱玉聪 签发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给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近日,任楼西园社区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活动,把牢“安全关”。

组织有力,精准施策。任楼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彬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传达了烈山区区委安全生产专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会议强调,明确各部门职责和目标要求,分解细化任务,层层落实责任,突出安全生产各类隐患的排查整治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多样性,以网格为依托,由安全检查人员、网格员、值班人员不定期对辖区重点人群、餐饮、商超等进行安全隐患督导检查,将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深入排查,消除隐患。网格员深入居民楼、小平房为独居老人、残障人员、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进行安全隐患检查。同时,社区检查人员深入辖区餐饮、商超等重点场所开展督导检查,重点加强辖区内消防设施、用气、用电、防火防盗、疫情防控等安全隐患排查,并提醒相关责任人要加强自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现场一一指出并进行详细记录,发放整改告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另外,还重点对出租房、装修房等场所的用电安全、用工安全、燃气使用安全等进行仔细检查。此次排查,共走访排查重点人群100余户,餐饮、商超30余户,出租房、装修房20余户。

宣传引导,营造氛围。网格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敲门行动”,以入户形式告知居民、商超、餐饮正确用火、用电、用气方法和相关注意事项,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加强居民的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另外,通过电子屏、微信群、大喇叭、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积极推送各类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辖区居民时时注意安全。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单位和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下一阶段,社区将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对辖区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排查整治,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督促责任主体加强自查自纠,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