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办动态

烈山镇:二月二“龙抬头” 义务理发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3-02-21 17:12信息来源:烈山镇 作者:孙紫叶 供稿/王铭安 编辑/朱玉聪 签发 阅读次数: 字体:【    】

中国民间认为在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这一天理发,会使人红运当头、福星高照,因此,民谚说“二月二剃龙头,一年都有精神头”。2月21日,二月初二当天,烈山区二郎庙社区联合杨庄街道社工站在社区广场开展“二月二龙抬头,爱心理发暖民心”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当天一大早,二郎庙社区工作人员和街道社工站志愿者就布置好现场,热心等待居民们的到来。不久居民接踵而至,有序的在现场等待。三位理发师认真的为每一位居民剪发,还跟居民聊聊家常。同时社区志愿者们为前来排队等待理发的老人家贴心送去茶水、为老人剪指甲并嘱咐老人在新冠疫情防控新阶段仍要注意保持个人卫生。

在开展义务理发的活动同时,二郎庙社区有幸邀请到相山区龙飞凤舞空竹协会和杜集区南山空竹协会在社区中心广场献上精彩的演出。当天,现场的空竹表演非常吸睛,只见表演者们有的独舞,有的成对,有的列队。他们不断抖动、旋转加速手中的空竹,串绕、抡高、对扔、飞龙,内容丰富,极具趣味及观赏性,令旁观的群众惊叹不已。

本次活动,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习俗为契机,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同时,也是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为居民提供贴心便利的服务,让居民切实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今后,二郎庙社区将持续围绕党建“睦邻家”品牌建设,整合各方优质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类便利服务,将社区工作做实做好,带领群众共同打造幸福和美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