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办动态

童亭矿中心社区:“三抓三促”见真招为民解忧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4-04-07 08:32信息来源:临海童街道 作者:郭庆蓉 阅读次数: 字体:【    】

童亭矿中心社区依托社区党群服务站,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做精民生服务,做细基层治理,不断延伸基层党组织服务触角,持续增强基层治理能力,助推基层治理水平持续提升。

资源整合,便民服务有力度。社区依托社区党群服务站,联合“大党委”成员市传染病医院为辖区居民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服务。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和就诊的居民络绎不绝,人们测血压、测血糖,并进行健康咨询,医护人员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检查的居民,着重对老年人多发疾病进行详细讲解,为居民们提供贴心的医疗服务。前来就诊的居民们纷纷表示:“社区组织的体检活动把服务送到了家门口,不用大老远地跑去医院,这真是太贴心了!”。今年以来,共开展义诊3场,受众人群60余人。

志愿服务,红色帮办有温度。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员在基层治理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切实把基层党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通过收集居民“微心愿”,成立“党员突击队”“暖洋洋敬老团”等党员志愿服务队伍,让社区党员志愿者参与到“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中,帮助协调解决日常邻里纠纷、环境卫生整治、独居老人家政服务等社区治理问题,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截至目前,共帮助独居老人2人次,调解矛盾纠纷3起,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2场。

温情代办,上门认证暖民心。为准确掌握辖区居民养老金待遇领取人员生活现状,确保高龄独居老年人及时领取到养老金,社区工作者通过入户走访,排查摸底,对未完成认证的高龄老人现场认证。面对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人,社区工作者耐心细致引导他们操作养老资格认证流程,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自开展帮办代办服务以来,通过现场讲解、入户帮助、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向社区老年人、残疾人、低保户等详细介绍医疗、社保、低保、老年补贴、残疾人补贴和办理流程,让更多居民了解帮办代办事项。截止目前,共帮助60余位辖区老年人代办完成认证。

下一步,童亭矿中心社区将继续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做细做实帮办代办工作,将“群众跑腿”转变为“您办事,我帮助;我办事,您放心”,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优质舒心的服务,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更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