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办动态

宋疃镇马桥村:打造“三桥连心”党建品牌,汇聚村党组织发展动能

发布时间:2024-04-16 10:08信息来源:宋疃镇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宋疃镇马桥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从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结合村内中心工作,在队伍建设、服务群众、强村富民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架起“生态桥”、“民生桥”、“志愿桥”三座桥梁,打造“三桥连心”党建品牌。从加强生态保护、增强民生福祉、强化志愿服务方面着手,构建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搭建“生态桥”,探索生态宜居新模式。马桥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日常保洁和集中定期清扫相结合、人工清扫和车辆清运相结合的方式,确保环境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打造美丽宜居乡村生态环境。通过定期组织开展巷道清洁、庭院美化等活动,实现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提升群众的主人翁意识。

打通“民生桥”,构建群众幸福生活圈。积极践行十项“暖民心”工程,及时收集村情民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举办“乡村村晚”、“送戏下乡”等文化活动,让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充分利用农家书屋等阵地,开展儿童读书等丰富的文化活动。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多举措拓宽增收途径。通过招商引资、土地流转等方式,有效盘活集体资源,带动群众就业。

构筑“志愿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定期组织网格员业务培训,及时向群众传达相关政策信息。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访慰问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在防汛抗旱、秸秆禁烧等工作一线发挥作用,守护人群中的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马桥村将进一步优化“三桥连心”党建品牌,将党建品牌创建和村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建立长效化党建品牌发展机制,以人民群众的满意程度作为衡量党建品牌创建的标准,架好三座“连心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