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法院努力实现“案结事了”

发布时间:2024-02-22 15:24信息来源:烈山法院微信公众号 阅读次数: 字体:【    】

2023年,安徽省高院印发《安徽法院案访比质效分析管理办法》,《办法》明确,案访比是指一段时间内,法院和法官审判执行办案的信访数与法院受理案件数、法官(含执行办案人员)办理案件数之间的比值。一般而言,案访比低,则表明案件产生的信访少,办案质效好,群众满意度高。

烈山法院围绕“公正与效率”持续开展审判质量管理。重点压实院党组、各业务庭长的责任。畅通信访渠道,坚持有访必接,有信必录。把法官办的“案”与“访”关联起来,倒逼法官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撬动办案前端更加注重办案质量、效率、效果,努力实现“案结事了”“定分止争”。2023年度烈山法院总体案访比低于全市其他法院,访源治理工作初见成效。

下一步,烈山法院将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提高审判执行办案质效,加强访源治理,从源头上减少“案生访”。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依法能动履职解开群众“心结”、打开案件“法结”, 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