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民心 见行动】烈山镇蔡里社区开展“情系留守老年人,传统戏曲暖民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08:29信息来源:烈山镇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老年群体精神文化生活,加强老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反电诈能力,3月16日,正值农历二月初七,蔡里社区年后第一个庙会,烈山镇蔡里社区紧抓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情系留守老年人,传统戏曲暖民心”活动,同时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和反电诈宣传。

舞台上动听的唱腔、扎实的功底、精彩的唱段和完美的乐器配合,让现场群众一饱耳福,现场掌声雷动,赞不绝口。一位正在津津有味欣赏精彩表演的70多岁老大娘说:“我早早吃完饭,戏没开场就跟老伴来了,听完戏曲还能逛逛庙会。咱社区心里有着我们这些老人,让我们心里都乐滋滋的。”

在戏剧表演的间隙,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群众进行了交通安全和反电诈宣传,深入浅出地宣传和普及了道路交通法律法规,重点讲解了驾驶违规电动三四轮车上路、超速行驶、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严重后果,详细普及了“一盔一带”等安全防护知识。通过近期诈骗案例“以案说法”,向群众讲解刷单返利、虚假网络购物、冒充电商客服等诈骗类型,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自觉远离电信诈骗活动,树牢反诈意识。同时,教大家如何登录注册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随时掌握社区各项工作动态及政策。

下一步,烈山镇蔡里社区将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搭建更多平台,满足社区老人的文化需求,筑牢社区老年群体的安全“防线”,让老年人过得安心、过得舒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