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疃镇马桥村:多措并举推动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0 16:17信息来源:宋疃镇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年来,马桥村始终坚持将农村党员教育培训作为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建强基层战斗堡垒的重要抓手,通过强化理论学习、巩固学习成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党员教育培训。

磨炼党性,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马桥村始终坚持以党员需求为导向,制定“学习计划”,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冬春训”等契机常态化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充分利用烈山区红色资源,将理论学习与实地参观相结合,开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活动,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建立党支部学习微信群,利用远程教育、安徽先锋、烈山先锋等新媒体资源,督促不同领域、不同年龄的党员随时随地学、按需自主学。

学用结合,用学习成效强化实干担当。聚焦中心工作,注重加强推动政策落实、为民办实事、化解矛盾等方面的理论学习,让党员干部深入人居环境治理、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性教育与重点工作相结合,在学以致用、知行并行中提升培训效果。不断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以致用、身体力行,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

追踪问效,确保党员干部学有所成。为破解党员干部培训成效不明显的问题,马桥村加强跟踪问效,激发其学习动力。培训结束后查看党员的学习心得,看参训党员是否能够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自觉进行日常学习;结合日常工作,看培训内容是否实际得到消化吸收,相关方针政策是否在工作中彻底贯彻落实。

下一步,马桥村将进一步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积极转变党员学习心态,从“要我学”变为“我要学”,推动党员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