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发改委参加协同开展“信用中国”网站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工作视频会议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06-28 09:59

6月25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协同开展“信用中国”网站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工作视频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市直部门及县区发改委共22家单位的业务负责同志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龙保民在我市分会场出席了会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与信用建设司就协同开展“信用中国”网站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工作进行了部署。国家公共信息中心对行政处罚信息协同修复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详细阐述了信用修复工作现状、建立协同修复工作机制、协同修复工作流程,对协同修复操作系统进行了演示。

会议强调,做好协同开展“信用中国”网站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工作,一要明确行政处罚信用修复业务边界,二要严格把握行政处罚失信行为修复类型与条件,三要把握好协同修复审核要点,四要把握好材料审核相关时间点。

会议同时介绍了“信用中国”网站“行政处罚信用修复”专栏建设情况。

视频会议结束后,龙保民副主任对我市做好信用修复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把信用修复工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二是要抓好落实。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帮助企业进行信用修复,切实维护失信主体的合法权益。三是要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切实做好信用修复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