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发改委副主任金名泽带队开展节能宣传周宣传活动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21-08-27 12:16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节能工作,我区紧紧围绕“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这个宣传主题,于8月23日至8月29日开展了2021年节能宣传周活动。

围绕“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的活动主题,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节能降碳知识,提升全社会节能意识和能力,营造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全面提高节能意识,我区各有关单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和相关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灵活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宣传活动。活动期间,我区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开展节能助力活动。积极倡导办公人员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开展停开空调、关闭公共区域照明等体验活动;鼓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充分利用自然光、自然风,减少办公室、会议室等办公区域的照明灯和空调的使用,实行绿色办公。通过纠正不节能不环保的行为习惯,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节能意识和责任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升油、一张纸。

通过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区广大干部职工和居民节约意识,营造了良好节能减排氛围,达到了预期的目的。节能宣传是一项必需常抓不懈的工作,我们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继续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强化节能管理,为引导和带动全社会节能减排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