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回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淮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22-04-07 10:56

目前,国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呈现多点散发、局部聚集的特点,同时清明节假期人员流动较为频繁,重点地区疫情仍有溢出,我市外防输入工作压力巨大。做好清明节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早发现”是关键。现就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清明期间,凡有市外旅居史的人员,请主动向社区和单位报备,配合落实3天居家隔离和2次核酸检测措施。在两次核酸结果阴性前,请勿前往单位、学校等上班、上学。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提前掌握职工外出情况,加强进入场所人员管理,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检测体温,发现健康码、行程码和体温异常的人员,要做好信息登记,立即报告县区疫防办或疾控机构,配合落实临时管控措施。

二、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邮政快递、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工作人员,要积极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原则上,交通查验点人员每天检测一次,交通运输、物流、邮政快递、外卖、农贸市场、商超、宾馆酒店、五小行业从业人员每周检测两次,批发销售进口服装(物品)、加油站和汽修行业从业人员每周检测两次,学校师生每天抽检20%。落实辖区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和个人责任,对于未按照要求频次开展核酸检测的场所、单位,属地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监督检查,视情况予以整改、关停。其他“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工作按照原规定严格执行。

三、广大市民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对近期曾与有市外旅居史人员发生过“三同”(同车、同餐、同屋)情况的,要及时主动开展核酸检测,分别在第1天和第3天各开展一次,不聚餐聚会、不前往公共场所,并做好后11天自我健康监测。

四、节假日后,就医问诊人员增多,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预检分诊工作,积极落实首诊负责制,对于就诊人员要一律询问有无市外旅居史,尤其是上海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以及疫情重点地区来(返)淮人员接触史。发现发热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就诊人员,要及时报告,规范处置。

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需要每一位市民的积极配合和主动参与。广大市民和来(返)淮人员,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原则,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自觉遵守各项防控要求,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好自我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携手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对违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并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淮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5日

市县区疫防办和疾控机构咨询热线:

淮北市疫防办:0561-3119613

濉溪县疫防办:0561-6063811

相山区疫防办:0561-3190052

杜集区疫防办:0561-3090139

烈山区疫防办:0561-4685112

淮北市疾控中心:0561-3119566

濉溪县疾控中心:0561-6063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