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完成学前教育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资助工作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区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11-01 16:38

 为全面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近日,2021年秋季学期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幼儿资助资金已全部发放完毕。

一直以来,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一方面通过认真组织学校资助工作业务视频会议培训,确保建档立卡资助工作规范有序,另一方面通过校园宣传栏和主题班会等途径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做到了在校生对建档立卡资助政策人人皆知,实现宣传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同时确保学生资助工作政策不减、责任不减、帮扶不减、监管不减,进一步提高了资助育人的实效。借助安徽省学籍系统和安徽省建档立卡系统比对出建档立卡学生,比对不出来的区内建档立卡学生与扶贫办联系核实,省外学生逐一电话核实。确保资助工作过程规范、资料齐全、信息准确。通过核实,区学前教育原建档立卡家庭学生29人,共计发放资助资金2.175万元。

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加强教育扶贫保障力度,切实阻断贫困代际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