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统计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区统计局发布时间:2021-01-05 10:43

2020年,烈山区统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今年统计局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由局办公室牵头协调管理信息发布工作,专门配备了1名信息员,统筹负责全局信息工作开展,各科室承担职责范围内公开事项的工作机制,形成了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位的工作格局,积极为公众提供应主动公开的统计信息服务。

二、加强业务培训。

积极组织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淮北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的通知》等。高度重视信息工作,通过开展信息培训会,传阅优秀政务信息等方式,提升干部职工信息写作能力,切实增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加大统计分析信息的报送质量和力度。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为更好地履行公共服务政府职能,满足社会公众对统计信息的需求,我局不断促进信息公开及时性、准确性.经对2020年政务信息公开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全年公开信息累计200余条。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20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信息公开的深度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要进一步细化,三是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有待进一步创新。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加强信息公开宣传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做到信息公开规范、更新及时、内容充实,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