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投资促进局信息公开年报

烈山区招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作者:招商局信息来源: 区招商局发布时间:2019-01-16 08:41

烈山区招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今年以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和上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要求,在上级相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烈山区招商局编制了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按照区政府公开有关要求,以行政权力为重点,以政务公开为原则,以电子政务为载体,推动权力规范、透明、廉洁、高效运行的总体思路,认真组织,精心准备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

本年度所列数据统计日期自20181月1日起,至201812月31日止。报告可在烈山区政府信息公开网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烈山区招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烈山区投资服务中心二楼;办公时间:工作日;联系电话:0561-4088027;邮政编码:235025)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8年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为全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围绕打造服务型政府,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加深政府信息公开程度。依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坚持以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为主线,以服务为中心,以促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为重点,依法、及时、准确地公开了相关政府信息。2018年,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与业务工作同布置、同落实,统筹推进。为做好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按照拟文、审核、签发等程序,使公文进入审签程序时就明确该公文信息可否公开,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及时、高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我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截止到2018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7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汇总

烈山区招商局2018年信息公开情况

组配名称

总数

组配名称

总数

机构领导

财政预决算

领导简介

4

部门预算

9

领导活动

11

部门决算

12

机构设置

“三公”经费情况

12

机构职能

1

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内设部门

3

新闻发布会

下属单位

1

计划安排

2

人事信息

新闻发布会实录

1

人事任免

4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

招考及录用信息

1

工作动态

17

政策法规

   宣传培训

3

业务文件

6

   主题活动

3

政策解读

9

   监督保障

4

行政执法

回应关切

5

行政职权目录总表

4

建议提案办理

3

行政处罚分表和流程图

3

办理制度与推进情况

2

审批结果

1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1

公共服务清单 

2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2

规划计划  

 

上级和本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2

工作规划 

4

季度统计数据

5

年度计划

2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主要通过烈山区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及微信平台对外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请求。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无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情况

2018年我局虽然在政务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亦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概括起来主要表现有: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规范性有待加强。表现在公开的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对某些内容等公开时间上有所滞后,从而减弱了公开的实际作用。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视程度不够。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因人员较少,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投入精力较少,工作被动应付,认为公开就是公布,信息公布了就行。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建全机制,规范运行强化落实,提升水平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要求,加强工作指导推进工作落实,做到信息公开数量充足,栏目齐全,更新及时,内容实用,切实提高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