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回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淮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淮北市发布时间:2021-09-20 15:21

“两节”将至,人员流动加大,国内疫情多地散发,境内外疫情输入压力增大,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的挑战,请广大市民落实防控要求,坚持科学防控,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扎堆的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在此,淮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

一、主动报告风险。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淮人员,与新冠肺炎患者、疑似患者、无症状感染者有过密切接触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其他地区来(返)淮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告,配合落实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酒店、宾馆等要严格落实住宿登记制度,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和红黄码等住宿人员,立即报告所在社区或当地疫防办。

二、合理安排出行。坚持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非必要的外出。提倡居家休假、省内游、周边游。出行前,了解目的地近期疫情情况和当地的防控政策,准备好口罩、手消等防护用品。出行期间全程做好自我防护,准确记录个人活动轨迹。如有疫情发生地省份旅居史的,返回淮北后应立即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三、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公勺公筷、一米线等良好习惯。不提倡聚集和聚会,特别是大规模的聚集,尽量避免前往人员集中的密集场所,提倡红白宴席简办。出入公共场所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健康码及行程码查验等防控措施。

四、加强健康监测。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保持正常有规律的生活,做好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就近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就诊,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如实告知14天个人旅居史和接触史等情况。正在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要严格遵守健康管理措施,严禁外出旅游及参加聚集性活动。

五、积极接种疫苗。目前我市各接种点新冠病毒疫苗充足,广大市民可就近选择接种点接种。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尽快形成群体免疫屏障,是疫情防控的有效措施,也是个人应尽的义务。为了您及家人的健康,请积极接种第一剂次疫苗,按时、规范接种第二或第三剂次疫苗,确保达到可靠的免疫效果。 


淮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