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一线政策执行人员解读培训】烈山区召开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业务培训会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淮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淮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8-26 16:30

8月26日,烈山区统计局组织召开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业务培训会,传达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和安徽调查总队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会议精神,确保高质量完成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

国家统计局淮北调查队住户科科长郑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庆作开班动员讲话,区统计局普查中心主任邵强主持会议,相关镇办业务负责人、统计员、辅助调查员参加培训。

会议以具体案例对住户调查工作具体流程步骤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绘制调查小区图、建筑物清查表、编制住宅名录表等内容开展了系统培训。会议采取现场操作和演练方式,对实际操作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了热烈地交流讨论,再对照方案和细则,找到正确的操作方法,达成共识。

会议强调,开展样本轮换是防止样本老化、保证样本代表性的要求,是确保调查数据质量的重要举措,更是未来五年住户调查数据质量的根基,对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全面、准确、真实掌握城乡居民收支等基本情况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明确职责、统筹协调推进,各镇办和调查员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区大样本轮换各环节的工作任务;三是严格流程、加强监管,狠抓调查方案落实,确保调查质量。

通过这次培训,全区住户调查工作者统一了思想,增强了统计法治责任意识,进一步熟悉了样本轮换中的关键环节,明确了工作重点,形成上下共识、团结一心,共同做好大样本轮换工作的良好氛围,为做好烈山区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