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回应-人口统计】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入户登记工作将于2022年11月1日正式开始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淮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淮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31 17:52

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入户登记工作将于2022年11月1日正式开始。

    2022年度人口抽样调查我市共有118个样本块,涉及全市29个镇街道、3个开发区、107个社区村(居)委会。11月1日至11月15日,将进行调查登记工作,请被抽中的住户积极配合调查员的工作。(注:由于抽样方法的原因,被抽中社区村(居)委会仅为调查范围,并非社区村(居)委会内所有住户都会进行调查。)

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1、调查对象

本次调查对象为抽中住房内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调查以户为单位进行,既调查家庭户,也调查集体户。应在抽中住房内登记的人包括:

(1)2022年10月31日晚居住在本户的人;

(2)户口在本户,2022年10月31日晚未居住在本户的人;

(3)抽中住房内2021年11月1日至2022年10月31日死亡的人口也要登记相关项目。

2、调查内容

    公民姓名、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迁移流动、工作、婚姻生育、死亡、住房等情况。

3、调查标准时点

    本次调查的标准时点为2022年11月1日零时。

4、调查方式

    由政府统计调查机构派调查员到住户家中进行登记。调查员入户登记时,应当出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统计机构颁发的工作证件,使用电子采集设备(PDA或智能手机)入户询问、当场填报。

温馨提示

各级政府统计调查机构及其统计调查人员,对被调查对象的个人信息应当予以保密。

请社会各界特别是被抽中作为调查对象的住户,积极支持配合2022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

请注意,阻碍统计工作,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将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处罚。

咨询电话:市统计局社会科  0561-3198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