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一线政策执行人员解读培训】烈山公安分局召开“网上警民议事厅”工作第四次调度会暨社区民警业务培训会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烈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08 21:00

为切实发挥“网上警民议事厅”桥梁作用,提升专兼职社区民警运用“网上警民议事厅”工作机制的能力水平,10月6日,烈山公安分局召开“网上警民议事厅”工作第四次调度会暨社区民警业务培训会。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冯立贵,分局工作专班成员,各派出所所长、教导员及专兼职社区民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局调度会精神,着重学习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高彬彬同志的讲话精神,通报了省厅9月份“网上警民议事厅”擂台赛评议情况,点评了分局此项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和派出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网上警民议事厅”工作,使之成为社区民警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桥梁,认真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深入组织学习研究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工作部署,吃透全省公安机关“擂台赛”评分标准,对标对表,做到考核不失分,多加分,确保取得好名次。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培训、提升工作能力。工作专班要按照工作部署,强化对社区民警的指导培训,全面熟悉“五大机制”和“七项功能”。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立足主责主业,分类开展指导培训,抓“早”、抓“勤”、抓“实”、抓“效”。

会议要求,要建立健全政府部门承接非警务诉求转办分流等五项工作机制,确保群众和企业的诉求能得到及时回复,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健全工作台账,注重线上截图,线下拍照,民警对于群众在微信群内的诉求,要做好线上、线下的台账记录工作,及时反馈结果,不断发挥“网上警民议事厅”的便民利民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