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要负责人解读】烈山区发改委主任周亮宗解读《烈山区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10项暖民心行动2023年实施方案的通知》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时间:2023-03-27 15:30

烈山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亮宗就《烈山区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10项暖民心行动2023年实施方案的通知》接受媒体提问表示,根据省、市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安排,为进一步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落实更多暖民心行动惠民举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问:出台《10项暖民心行动》具体涉及哪些项行动?

答:主要包括就业促进行动,“新徽菜•名徽厨”行动,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健康口腔行动,安心托幼行动,快乐健身行动,便民停车行动,放心家政行动,文明菜市行动,还有老有所学行动。

问:我们区比较有特色有哪几项行动呢?

答:比如这个“新徽菜•名徽厨”行动,通过完善优化培训项目、动态更新承训单位、不断扩大队伍规模、加强就业创业服务、打造徽菜文化品牌等举措,比较符合我们烈山美食的地方特色。便民停车行动,通过发掘现有资源潜力、加强智慧停车管理、持续推进“错时共享停车”、加大宣传等方式。还有我们的老有所学行动,通过持续扩容增量、强化智慧教学、丰富教学资源、建强师资队伍等举措。

问:《10项暖民心行动》实施的重要意义有哪些?

答: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强调,要实施更多有温度的举措,落实更多暖民心的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充分聚焦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群众。

 

解读机关:烈山区发改委

解读人:烈山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亮宗

咨询电话:0561-4088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