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回应-高考】淮北市2023年高考温馨提示(一)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3-06-01 09:35
2023年高考时间为6月7日至8日,我市共计20200余人报名,除去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已录取人员,实际参加本次高考15800余人,设市直、濉溪县两个考区,其中市直考区设淮北一中(老校区)、市实验高中、市十二中、淮北二中、西园中学、海宫学校、梅苑学校7个标准化考点。



昨天,淮北市考试管理中心发布了



淮北市2023年

高考温馨提示(一)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如何以最好的状态迎接高考呢?淮北市考试管理中心温馨提示:


1.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把时间调整到和高考时间同步,保证充足的睡眠,千万记住不要再熬夜。


2.这段时间一定要加强个人卫生防护,尽量不外出。必须要外出的,一定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如果感到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


3.要注意饮食卫生,尽量保持和以往相同的健康饮食习惯。不要暴饮暴食、吃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或不吃冷饮,但要注意补充水分。


4.考试前要注意天气变化,避免冷热交替,对身体健康不利。


5.营造和谐的家庭环境,保持良好心态,通过听音乐、户外散步等方式调节和放松情绪,以平常心对待考试。


淮北市考试管理中心


为确保广大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昨日起

淮北市公安局户政部门开通

中、高考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



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



从昨日起至中考结束,各户籍派出所和户政大厅实行错时、延时、预约服务,工作日、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均可正常受理业务,考生也可通过电话、网上预约办理居民身份证。中、高考考生身份证到期或丢失的,可携带户口簿、社保卡等证件,由考生本人到就近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或户政大厅申请补办,不受户籍所在地限制,公安机关将优先受理、优先审核签发、第一时间制证。



临时居民身份证立等可取



考生在考试期间丢失居民身份证的,可在补办正式身份证同时,申领临时身份证,或在各考点公安便民服务台申请开具临时身份证明。


温馨提示



请各位考生提前检查自己的身份证件是否过期、丢失,并在考试期间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件。如不慎丢失损坏,请第一时间前往公安机关申请办理。


淮北市户籍窗口地址及联系电话:



(点击查看大图)


祝愿每位考生
稳定发挥,超常发挥
考上理想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