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交流】淮北市烈山区深化政务公开工作改革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烈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25 17:11

今年以来,烈山区以国办测评问题整改为切入口,深挖自身短板弱项,积极向先进兄弟县区学习,不断深化政务公开工作改革。

一是完善机制,压实主体责任。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职能部门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落实专人负责政务公开信息的日常更新工作,草拟政务公开工作细则,细化分工,明确职责。

二是畅通渠道,满足群众需求。依托线下政务公开专区设置“政策咨询窗口”,方便群众、企业自助查询公开事项。严格按照“全面、及时、真实、规范、实效”的要求,完善公开内容、接受社会监督,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

三是深耕业务,提升公开质效。紧扣征迁安置、物业管理、规划建设等民生重点领域,专题开展政务公开业务知识培训。针对国办测评暴露出来的政策解读短板,专项开展针对性培训,着力提升部门及镇(办)工作人员政务公开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