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一线政策执行人员解读培训】烈山区法律援助中心深入开展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宣传活动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区司法局(区法律援助中心)发布时间:2024-02-28 19:15

日前,烈山区法律援助中心在东部新城华翊广场开展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形式,为群众普及法律援助知识,送去法律援助服务。

活动现场,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并发放法律援助联系卡等宣传资料,引导群众在遇到事情时要理性、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工作人员就法律援助受案范围、条件、需要材料、申请程序等内容向过往群众作了详细介绍,积极解答他们关于土地纠纷、婚姻纠纷、民间借贷等法律咨询。同时走进临街商铺向商家宣传相关法律知识,通过以答促学的方式,普及法律援助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法律观念,增强法治意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法律援助知识宣传册200余份,解答各类法律咨询10余次,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农村法治环境,切实有效助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