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优抚工作年度计划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作者:朱妍妍信息来源: 烈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0-02-26 09:15

2020年优抚工作年度计划

一、切实做好优待抚恤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我区现共有1490名优抚对象,2019年退役士兵共127名,其中伤残退役军人共4名,认真做好伤残退役军人的残疾抚恤转移工作,2020年按时发放退役金、抚恤金、优待金等关系退役军人切身利益的经费。

二、按照全市优抚医疗“一站式”即时结算软件系统实行规范化管理,建立优抚医疗“双重”保障机制,使我区重点优抚对象的医疗实现社保及新农合和优抚保障“双重”保障,彻底解决我区重点优抚对象医疗难问题。

三、关爱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对重点优抚对象进行深入摸底工作,我局自成立以来在脱贫工作中承担着定点帮扶古饶镇赵楼村15户扶贫户、困难退役军人42户帮扶职责,建立困难家庭个性化帮扶机制,加大对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帮扶关爱工作,解决一些具体问题,特别是住房问题。

四、对退役军人申请的各类优抚待遇,做好申请人的身份核查认定工作,结合相关文件严格执行,确保政策的严肃性。

五、2020年3月初,退役军人事务部将组织全国数据审定,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于2020年2月14日在优抚信息管理系统中进行数据锁定操作。按照上级文件指示,扎实做好部分优抚对象数据审定和资金管理工作,严格依法依规做好各类优抚对象的审批工作,坚决挤干“水分”、及时审核上报,从源头上加强优抚资金使用管理。

六、做好残疾军人等残疾人员证件换发相关准备工作,开展残疾人员档案核查,逐一登记,对材料缺失或不符合要求的,按照规定补充完善,确保档案真实准确,完善数据信息,规范档案管理工作。

七、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把党建作为推进退役军人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