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数据资源管理局2024年1月份工作情况和2024年2月份工作计划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2-04 14:48

1月份工作情况

(一)政务服务工作

1.持续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根据省市“互联网+监管”工作部署,1月监管信息上报监管动态4条。

2.持续开展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核查,1月核查问题6条,已全部整改完成。

3.持续推动“免申即享”政策上线。协调各部门持续梳理“免申即享”惠企政策清单并及时在线上发布,1月新录入服务3条。

4.深入开展“全省一单”清单认领编制工作,对照省级下发的“全省一单”清单1月已规范编制105个事项,并同源更新办事指南。

5.持续推进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标准化,不断提升行政许可标准化水平,在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清单不实施功能中,确认标准化清单,1月不实施不认领3条。

6.对照编办下发的清单,开展行政许可事项梳理工作。主项已确认288条,子项已确认252条,办事指南编制268条。

(二)自身建设工作及其他工作

7.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主要负责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认真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8.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会上通报了我局党支部2023年工作情况和查摆问题情况,局党支部党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9.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重要讲话精神及区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主题教育做法成效并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

10.起草《烈山区关于支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若干政策(试行)》,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推动烈山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2月份工作计划

(一)政务服务工作

1.对照一季度为企优环境政务服务领域指标,根据镇办及区直部门职能,对各项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及时优化工作措施,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2.做好对区政务服务大厅日常管理,继续落实好日常窗口作风纪律巡查、考勤管理、总服务台服务相关工作。

3.继续落实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各项工作。落实“全省一单”,动态调整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不断推进同一事项在线上线下同标准、无差别办理。

(二)自身建设及其他工作

4.制定印发《烈山区关于支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若干政策(试行)》,规范完成风险评估、公平竞争审查、合法性审查等重大决策程序。

5.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进行卫生大扫除, 打造清新舒适的办公环境。开展“迎新春”趣味运动会,充分展现政务服务人的精神面貌。

6.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应急准备措施,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