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数据资源管理局2024年2月份工作情况和2024年3月份工作计划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2-23 14:51

2月份工作情况

(一)政务服务工作

1.持续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根据省市“互联网+监管”工作部署,2月监管信息上报监管动态3条。

2.持续开展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核查,2月核查问题247条,已全部整改完成。

3.持续推动“免申即享”政策上线,协调各部门持续梳理“免申即享”惠企政策清单并及时在线上发布,2月新录入服务2条。

4.深入开展“全省一单”清单认领编制工作,对照省级下发的“全省一单”清单,2月已规范编制116条事项,并同源更新办事指南。

5.持续推进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标准化,不断提升行政许可标准化水平,在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清单不实施功能中,确认标准化清单,2月不实施不认领12条。

6.对照编办下发的清单,开展行政许可事项梳理工作。主项已确认331条,子项已确认291条,办事指南编制268条。

(二)自身建设工作及其他工作

7.印发《烈山区关于支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若干政策(试行)》,助力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力求全面提升我区数字经济发展的创新力和竞争力,推动我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8.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对大厅内外、办公区域进行清扫,开展安全自查,杜绝消防安全隐患,为办事群众提供舒适安全的办事环境。组织写春联迎万福活动,书写龙年新春对联,寄托对新年的美好憧憬,为新春佳节增添喜庆氛围。

9.开展“迎新春”趣味运动会。进一步增强了政务服务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了严肃活泼、团结向上的浓厚氛围。

10.组织大厅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众志成城铲雪除冰,引导车辆行人安全畅行,努力将低温雨雪天气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11.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等制度,做到信息联络畅通、指令传达及时。

12.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公开地发布群众关切的热点重点,按规定公开区数据资源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做好相关数据统计上报。

 

3月份工作计划

(一)政务服务工作

1.召开为企优环境政务服务领域工作调度会,传达全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解读2024年一季度为企优环境政务服务领域分析评议细则及指标体系,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2.做好对区政务服务大厅日常管理,继续落实好日常窗口作风纪律巡查、考勤管理、总服务台服务相关工作。

3.继续落实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各项工作。落实“全省一单”,动态调整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不断推进同一事项在线上线下同标准、无差别办理。

(二)自身建设及其他工作

4.根据年鉴编写大纲撰写初稿,按要求报送稿件及照片,把好审核关,及时上报。

5.按要求完成事业单位年度考核及人员统计上报,及时报送事业单位法人2023年度报告。

6.对照领导班子党建考核与评分标准,做好2023年度党建考核迎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