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烈山公安分局宋疃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利用科技信息化快速找回一名走失老人

发布时间:2023-01-16 10:38信息来源:淮北市公安局烈山分局 作者:孙士平 撰稿/王铭安 审核/朱玉聪 签发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烈山公安分局宋疃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利用科技信息化,快速帮助找回一名走失老人。

1月15日,宋疃派出所接匿名电话报警称:在宋疃镇丰山街菜市场南侧200米路人报警称一名老大爷迷路了,80岁左右。

值班民警迅速赶到事发地点,经查:报警人下班回家时发现路边一老年人迷路找不到家了,当天天气严寒,民警立即决定先将其带回至派出所,给其准备了热水和食物。

民警与老人进行了沟通,了解到老人现住相山区国购心城小区,但是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民警经过人像比对,信息化排查搜索,取得了其家属的联系方式,并及时进行了联系。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其家属到来后,民警确认双方身份无误后,叮嘱家属老人外出一定要注意陪同,必要时为其配备“紧急联系卡”方便走失及时联系。

看到走失老人与家人团聚,民警们终于松了一口气,老人家属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