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烈山区持续推进窨井盖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9 08:11信息来源:烈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王雪梅 供稿/王铭安 编辑/朱玉聪 签发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守护好人民群众脚下安全,提升美丽烈山形象,烈山区住建局不断强化工作举措,持续推进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让小小窨井盖变身城市安全“纽扣”,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截至目前,已完成烈山区14条区管市政道路约2300个市政与污水窨井盖排查建档工作,梳理问题窨井盖690个,完成修复窨井盖209个,累计完成投资17万余元。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烈山区住建局高度重视本次整治行动,牢固树立“小井盖,大民生”的理念,编制《烈山区井盖整治行动方案》,稳固推进窨井盖整治工作。

全面普查建档,明确整改目标。针对烈山区区管市政道路上的排水窨井盖设施开展“拉网式”排查工作,建立市政道路窨井盖管理档案,做到“一盖一编号”,确保内容全面、权属清晰、主体明确。

梳理问题清单,消除安全隐患。根据普查结果,列出窨井盖问题台账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制定整改计划,全面消除窨井盖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存在破损、下沉、松动、错位等情形的窨井盖,尽快维修加固;对窨井盖缺失的,及时按相关标准补装;对短时间难以完成整改的,完善相应安全措施,设置警示标志。

下一步,烈山区住建局将继续抓好辖区窨井盖整治工作,加强窨井盖日常巡查维护,逐步统一区管市政道路上的窨井盖规格、形式,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辖区窨井盖设施安全运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