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教育局组织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 08:58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况永夫 任明华 冯一嘉 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2日上午,烈山区教育局在区革命烈士陵园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肃立,升国旗、奏国歌。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默哀三分钟。全体人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在学生代表的带领下宣誓: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优良传统,感怀祖国烈士,发扬优良品德,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时代精神的弘扬者,人民利益的维护者,社会责任的担当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不息。全体人员有序瞻仰烈士纪念碑,敬献白花。

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祭扫烈士墓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营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氛围。

区教育局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工作人员,淮北七中、烈山职教中心、区实验中学、区实验学校、区一实小、淮选集团校、宋疃中心校、区马艳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