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医保局织密“小网格”温暖“大民生”

发布时间:2024-04-08 18:20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区医保局积极优化医保经办服务环节,推进经办服务业务下沉,参保群众足不出户即可知晓医保政策、享受医保服务,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织密“精网细格”,变“组织优势”为“服务效能”。不断深化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建设,创建“15分钟医保便民服务圈”,着力构建“四级”医保经办体系。以区有“专厅”、镇(办)有“专窗”、村(居)有“专人”、村民组有“网格员”为目标,建成镇村医保经办窗口70个、村民小组(居委会)网格631个,为镇(办)医保服务站、村(居)医保服务室配备医保自助查询机70台,实现“医保随心查”,真正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效能。

凝聚“全员在格”,变“单兵作战”为“联合共赢”。充分配齐网格资源,充实配强网格力量,优化网格队伍,挖掘一批“带想法、带能力、带资源、带团队”的居民骨干,变“要我负责”为“我要负责”。631个村民小组(居委会)网格共配备“网格员”671人,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村民组“网格员”走村入户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指导居民参保缴费、门诊慢特病办理等医保经办事项。使广大群众就近及时享受优质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

推动“服务到格”,变“心愿清单”为“实效清单”。强化网格“前哨”作用,积极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人脉广”优势,在常态化上门走访、政策宣传、信息收集中为群众解难题、勤服务,实现“小事不出户、琐事不出格、大事不出网”,今年一季度,村民小组“网格员”累计上门宣传、走访6000余户次,真正把网格服务延伸至“最后一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